目標

旨在為熱愛音樂的兒童免費提供樂器,為他們發揮對音樂的創造力,築起夢想的舞台。

 

背景

藝術的真正意義在於使人幸福,使人得到鼓舞和力量。     —海頓

音樂,是一種藝術。我認為它是所有藝術中最絢麗的,因為她可以觸動我們的靈魂。當高漲的情緒得不到宣洩的時候,聽聽音樂,一切煩惱就都煙消雲散了,而生活又變得美妙起來。

音樂就是讓我們恢復心情最好的藥品。香港是一個節奏快的多元化城市,在學習上,學生常常因為作業太多,感到疲勞,加上考試,也會帶來壓力。有時,因為煩躁,忍不住破口大罵,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但只要聆聽音樂,就能讓人的心又慢慢地平靜下來。

我們相信每一位兒童都對音樂擁有非凡的創造力,不少基層家庭兒童希望學習音樂卻苦無樂器練習及沒有能力去負擔或購置一件樂器。

元朗大會堂為政府資助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服務新界區達五十年之久。一向積極推動音樂發展服務,平均每年舉辦音樂及藝術活動數十次,包括交流、表演及比賽。其中每年舉辦之『香港青少年鋼琴大賽』平均每年參加人數達2500多人,可說是極具認受性大型音樂比賽。除活動比賽外,本堂近年一直積極發展音樂考級服務,現為『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及『中國音樂學院』考試場地,每年更免費為音樂考生代報以上兩院考級試服務,每年人數數以百計。

元朗大會堂音樂發展伙伴計劃推行多年,一直得到各大琴行、機構及導師的支持,為了進一步以非牟利模式推動音樂,本堂決定在音樂發展伙伴計劃下推出「築夢‧兒童」樂器捐贈計劃,回收運作正常的鋼琴再轉贈符合要求的兒童。

To Top